摘要:
据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报道,称河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北京有大学生情人,其私生子在德国,同时拥有海外账户3亿,人民论坛河南频道、北晚新视觉等均刊发了这条新闻。
… … …  
据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报道,称河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北京有大学生情人,其私生子在德国,同时拥有海外账户3亿,人民论坛河南频道、北晚新视觉等均刊发了这条新闻。 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报道,14日,包括人民论坛河南频道、北晚新视觉等刊发新闻,称据西班牙媒体Elperiodico报道,河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北京有大学生情人,其私生子在德国,同时拥有海外账户3亿(西班牙媒体原文是30亿)。  今日上午,河南少林寺寺务处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:「完全是谣言,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这个媒体的采访。」而经记者查证,今日在微博疯传的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内容,基本上为旧闻,少林寺曾进行过辟谣。  在西班牙媒体官网elperiodico.com上,记者找到了7月21日的报道原文。报道以《性、金钱和功夫》为题,称有一卷释永信的性爱录像,可信度较高,因为在释永信的冥修寝室里发现了几个偷拍摄像头,其中一个正对着释永信的床。报道还称,在一次警方扫黄突击行动中,释永信被抓,而少林寺官方辩解说,释永信只是在为女施主提供精神服务。  另外,报道还提到了释永信近几年陷入的舆论风波,比如在北京有大学生情人、其私生子在德国、同时拥有海外账户30亿美元。  河南少林寺寺务处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:「这些内容都是谣言,我们方丈多次遇到这种事,我们也都是向少林寺派出所报警,登封市公安局实际调查,最后调查结果都证明是谣言,少林寺它不是执法机关,我们只有报警,让公安去查这个事。」  他还表示:「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这个西班牙媒体的采访,其内容与事实不符,我们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迁问题上得罪了一些有权势的人,他们就到处造谣,他们想让少林寺上市,这符合他们的利益,但方丈觉得少林寺是清修的地方,不能上市,这就损害了他们利益,这就得罪了他们。对于谣言,如有必要,我们会继续报警。」  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,2011年5月,网上即疯传「释永信嫖娼被抓」,2011年5月10日,登封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对媒体表示,「嫖娼一事确定是假的」。  2011年10月8日,有网站编发消息称,「少林寺弟子爆料: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,在美国、德国都有别墅,他曾经跟某大牌明星有染,而且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,并且跟其育有一子,现在母子住在德国!」
少林寺官方网站随后于2011年10月13日对外发布声明,称这些完全是天方夜谭,是无中生有、恶意编造的诽谤,网络谣言对释永信方丈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,对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亦造成了巨大损害。少林寺还称:少林僧团对此唯有及时向执法机关报案、诉诸法律途径,并提请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前来少林寺,将少林寺和释永信方丈的真实情况告知社会。同时,少林寺僧团决定悬赏五万元向公众征集有关方丈犯戒的证据。

图片 1

摘要:
西班牙报纸《periodico》以《性、金钱与功夫》为题刊发了一则关于少林寺住持释永信的报道。国内一些媒体称,该篇报道提到,“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,美、德都有别墅,曾跟某大牌明星有染。还包养一名北大
…7月21日,西班牙报纸《periodico》以《性、金钱与功夫》为题刊发了一则关于少林寺住持释永信的报道。国内一些媒体称,该篇报道提到,“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,美、德都有别墅,曾跟某大牌明星有染。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,跟其育有一子,现母子住在德国”。记者搜索网络发现,类似内容几年前已有。昨日,少林寺寺务处对媒体回应: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迁问题上得罪了一些有权势的人,被到处造谣。昨日晚7时许,少林寺外联主任郑书民告诉新京报记者,少林寺方刚刚通过相关机构联系到了西班牙报纸的原作者,文章有些内容可能被国内媒体误读,现正在核实。回应1
拆迁上市问题得罪权势对于释永信拥有重金、海外育有一子的传言,昨日,河南少林寺寺务处办公室张主任对媒体表示:“方丈多次遇到这种事,我们都是向少林寺派出所报警。登封市公安局介入调查,最后都证明是谣言。”张主任还称,少林寺从来没有接受过西班牙报纸《periodico》的采访,内容与网传事实不符。“我们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迁问题上得罪了一些有权势的人,就被到处造谣。有人想让少林寺上市,这符合其利益。但方丈觉得少林寺是清修的地方,不能上市。”2009年,释永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说,少林寺绝对不能上市,否则将断送少林寺1500年的传承。2
文章或被国内媒体误读昨日晚7时许,当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少林寺外联主任郑书民时,事件似乎起了变化。“这里面可能存在误读。少林寺正核实。”郑书民介绍,少林寺方刚刚通过相关机构联系到了西班牙报纸《elperiodico》,找到了报道的原作者。郑书民转述,文章作者听到此消息很气愤,认为国内对报道的转述误读了其本意,是断章取义。郑书民称,该报纸的官方网站需要注册付费才能看到全文。免费阅读的只是一小部分,而且是西班牙文,翻译可能出现了误差。郑书民还表示,少林寺方正在翻译稿件全文,以确认是误读还是报道失实,再决定是否采取法律行动。